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三夏”已开镰 机械化生产全面展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9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近日,山西省小麦机收在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曲村开镰,这标志着山西省“三夏”机械化生产作业全面展开。

  今年“三夏”期间,山西省将投入45万台农业机械,其中小麦收获机1.3万台,夏季复播机具4万台,完成760万亩小麦收获、500万亩复播任务。

  为完成“三夏”机械化作业任务,山西省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农机部门早动手、早准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优先补贴“三夏”作业农机具,并协调生产厂家和经销企业及时供应到位,保障“三夏”期间作业机具数量。指导机手维修保养机具,确保“三夏”作业机具技术状态良好。

  山西省农机、交通部门为参加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核发了2400张的“跨区作业证”,免收道路通行费;山西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为交通安全畅通做了安排部署;气象部门将提供“三夏”期间的天气预报;石油部门做好农机用油货源准备,保证足额按时供应,并开展“送油到田间”的便农服务。

  目前,山西省“三夏”机械化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三夏”机械化生产从5月下旬开始到6月底结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