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赣州:架设便民桥 助力老区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9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江西赣州部分农村地区因为溪桥老化失修,导致村民出行、生产发展受到影响。为此,中国扶贫基金会近日就来到了赣南革命老区,援建溪桥,缓解村民们的出行难题,助力老区脱贫。

江西赣州 架设便民桥 助力老区脱贫

  江西赣州大田乡属于革命老区,由于地形崎岖、溪流纵横,为方便村民出行,当地村组早年间自建了不少简易桥和漫水桥。近年来,由于年久失修不少简易桥已经变成危桥,漫水桥也常常因为雨季涨水而无法通行,学生上学、村民外出务农务工受到影响,也给当地脱贫工作带来很大的限制。

  赣县区大田乡党委副书记 陈日中:一到汛期,水会漫过这个桥,最高的可以漫过桥面达到一两米深。村民早晨出不去,出去了也回不来,影响他的家庭收入。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不好推进,包括一些农田的发展等等都会受到影响。

  为了缓解赣南革命老区溪桥紧缺的现状,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溪桥工程项目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决定今年在当地援建6座便民桥,方便老区人民安全出行,助力当地早日脱贫。

江西赣州 架设便民桥 助力老区脱贫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 王鹏:包括农产品是不是能够有效地拉倒城市里面去、务工人员能不能安全地回家,这些都是我们考虑的因素,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溪桥项目,搭建这样的一座桥。

江西赣州 架设便民桥 助力老区脱贫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溪桥工程项目已在全国117个县捐献了365座便民桥,今年包括赣州在内,在全国各地捐献的便民桥将达到22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