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个对诗词歌赋近乎痴狂的人,竟是个年入上百万的猪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8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北涞水县,位于河北省中西部,地处太行山脉,这里拥有野三坡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一年四季游客不断。

  来这里游玩的顾客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能吃上一种口感极佳的特色山猪肉。

  养出这种猪的人叫韩立虎,他原本是一个村民眼中不靠谱、爱折腾的“诗痴”,却突发奇想要在老家深山杂交野猪搞养殖。

  找野公猪配种,养特色黑山猪,这事靠谱吗?野公猪有那么好找吗?怎么才能让凶猛、谨慎的野公猪乖乖地跟自己的母猪配种呢?

  好不容易找到了野公猪,配种成功,随着山猪逐渐长大,韩立虎却发现猪群打架不断。野性十足的山猪天天打架往死里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又该如何平息这些山猪的打架呢?

  韩立虎想方设法解决了猪掐架的问题,但是问题又来了,幼猪开始接二连三的死亡。

  发病的猪不爱采食、特别蔫,严重的时候,肚子下边就呼哒呼哒来回动。如果控制不够及时,猪很快就会死掉。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韩立虎养的猪好不容易长大该出栏了,通过核算成本,黑山猪肉的价格居然比普通猪肉高出了一倍多。这么贵的猪肉有人买吗?韩立虎又是怎样把这些高价猪肉推销出去的呢?

  韩立虎借助当地的旅游资源,跟当地景区餐馆开发出了特色菜,还将自己的猪肉打进了北京市场。

  但供货没多久,餐厅老板就停止了进货。因为对方发现他的猪肉品质不统一,有的肉太肥,吃起来太油腻;有的肉又太瘦,吃起来发柴。

  同样的方法养出来的猪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偏差呢?韩立虎又是如何想办法,统一肉的品质,实现年入上百万的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诗痴深山发猪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