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奋斗的新农人】鸵鸟特色养殖 托起农民致富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8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明义乡东明村鸵鸟养殖户蒋玉杰经过3多年的摸索实践,走出了一条鸵鸟养殖致富路。走进他的鸵鸟养殖场,我们能切身感受到特色养殖、规模养殖带给他的益处。

  今年25岁的蒋玉杰头脑灵活,一次偶然从电视上发现了鸵鸟养殖的商机,就兴起了创业致富的念头,并进行了大胆尝试。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却遇到了各种困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7只小鸵鸟先后夭折。蒋玉杰深感养殖技术的不足,便电话咨询、读书看报、实践摸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时间的潜心钻研,蒋玉杰逐渐掌握了鸵鸟养殖技术。

  鸵鸟养殖户蒋玉杰介绍,现在鸵鸟存栏二百多只,加上鸟雏、种鸟、产蛋鸟还有后备鸟,每年鸵鸟蛋的数量在五六百左右,鸵鸟肉每年销售一千斤。明年打算把鸵鸟圈舍扩大,有一些老百姓目前正在和我一起试养,我会把我知道的都毫无保留的教给他们,让更多人的人加入进来,这个项目效益可观,我想通过我这个项目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鸵鸟身上都是宝,鸟肉、鸟皮、鸟毛都很值钱。鸵鸟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重量2至3斤,蛋壳还可以做成工艺品,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一只母鸵鸟,一年平均产蛋80枚左右,按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今年每只鸵鸟有一万三千多元的利润。如今蒋玉杰养殖场的鸵鸟马上就要进入产蛋期了。按照当前一个蛋200元的市场行情算,8只母鸵鸟一年就能产生10万元以上的收益。

  五月,一切都充满着希望。如今,走上致富之路的蒋玉杰正在学习互联网销售,并着手建立“网络+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以便带动更多村民通过特色养殖走向致富之路。(通讯员 王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