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射阳:全力推动农业龙头企业提档升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4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深入推进,射阳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取得了较快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了农民增收。

  目前,全县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227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专业批发市场)16家,居全市前列,市级龙头企业48家。已形成粮油加工、水产品加工、花纱布、茧丝绸、蔬菜脱水保鲜、木材加工、畜禽加工、功能性食品和乳制品等加工行业。其中大米加工能力达到200万吨、油料加工能力达到60万吨、麦芽加工能力达到55万吨、蔬菜保鲜能力达到5万吨、水产品冷藏能力达到6万吨、自动缫发展到36组。全县农产品加工产值达396亿元,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 2.01:1。

  射阳县积极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强化品牌意识,开展品牌宣传,重视扶持培育,把农业品牌建设作为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抓手,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一批龙头企业相继通过了ISO9000、HACCP、GAP、GMP等质量体系认证。大力推动射阳大蒜、特庸胡桑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努力放大品牌聚合效应,充分发挥品牌集聚资本、技术、管理、市场等要素的作用,提升龙头企业的整体发展质量和影响力。

  在培育和发展农业品牌方面,射阳县委县政府加强对农业品牌的引导工作,加快各镇区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农业的发展。规划完善射阳经济开发区的生物食品科技园、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的健康产业园、黄沙港镇水产品加工园建设方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强化供电、供水、供热、通讯和污水处理等功能性设施和绿化亮化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精心筑巢,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为招商引商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射阳县积极鼓励龙头企业与农户在生产中坚持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采取各种形式结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关系,努力实现龙头企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双赢”的目标。目前,全县80%以上的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都与基地农户之间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利益联系。全县龙头企业从业人员达2万人,其中农民工占70% 以上。龙头企业季节性用工达8000多人,全县龙头企业可带动18.5万农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