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黎川:拆除农村闲置破旧危房 建设乡村新面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4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农业农村厅获悉,为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今年入春以来,黎川县大规模拆除农村闲置破旧危房,再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截至5月12日,拆除破旧危房8065间,面积86000平方米,其中拆除临时建筑物7008平米,拆除破旧房46965平米,拆除附属房4031平米,拆除猪牛栏19301平米。

  黎川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组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任务繁重。为了让“山城”尽快“美”起来,黎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入春以来,全县各乡镇驻村干部全部深入村组进行拆旧核查,统计村庄猪牛栏、空心房、危旧房数量及面积,然后造册登记,保留影像资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电话联系、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多种方式,让村民真正了解拆旧拆违拆临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惠民工程”,从而进一步统一了村民的思想认识,调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拆旧拆临的积极性。

  黎川县还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的工作机制,夯实干部责任,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民理事会的带头作用,该县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理事会成员带头拆除自己家里的空心房、危旧房、猪牛栏,同时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中。各乡镇还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员率先净化自家小环境,同时承担所负责的责任区及示范岗村庄整治工作,从而带动了各家各户改善村居人居环境。

  通过全县动员,全域推进,“全面开花”,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