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商务部:是否购买美国猪肉由市场决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4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媒体问,上周,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取消了从美国进口猪肉,中国是否会继续购买美国猪肉呢?对此,发言人高峰作出了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我国对于猪肉的进口除了需要符合有关检验检疫的要求以外,没有任何的限制和管理措施,企业可以根据市场的供需、价格、质量等情况自主经营、自由贸易。

  高峰介绍,据中国海关统计,我国猪肉进口主要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丹麦、巴西、荷兰、法国等15个国家。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国内生猪存栏和猪肉产量下降的影响,我国的肉类进口呈现了增长的态势。

  一季度,猪、牛、鸡、羊肉等等这些肉类的进口总量是111.2万吨,同比增长了11.6%,预计后期,我国肉类进口将进一步增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美国是我国猪肉进口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是否购买美国猪肉是企业自主的市场行为。根据我们的了解,受到近期经贸摩擦升级的影响,国内企业对美国市场的预期不稳,必然干扰正常的经营活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