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广元:“三依托”促进农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3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广元市昭化区围绕五大产业集群,“三依托”推进产业延链升级,实施农业“接二连三”工程。

  依托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支持以蔬菜、粮油、特色水果等为重点的加工业,重点开展农产品分选、清洗、冷藏、包装等环节的商品化初加工处理,建设以农产品收集、加工、运输、销售各环节全覆盖的冷链物流体系。

  依托益农信息社、农村电商服务站等平台,培育、鼓励更多的农民参与农产品销售,开展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加快建设专柜专店,推进农超、农餐对接,拓宽销售渠道。

  依托平乐、昭化等4A景区和临港农业园区,推动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产品变礼品,打造一批城市近郊游、生态康养游、农耕体验游等农旅融合基地。

  目前,已启动3个乡镇和5个村作为区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乡镇、示范村,着力打造一批产业融合发展先进典型,形成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在全区推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