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苍溪:“国字”招牌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自开展地标保护扶贫工作以来,苍溪县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成功取得省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这一 “国字”招牌,地理标志产品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目前,已成功申报了苍溪猕猴桃、苍溪雪梨、苍溪川明参、苍溪鳖等4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覆盖全县214个贫困村,其中80%以上产品在实施保护后产值增长2倍以上。

  据初步统计,去年,苍溪全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总面积达78万余亩,年销售额达122.51亿元。县内约90%的村种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约4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与地标保护产品相关产业,80%的农业产值来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从2014年至今,带动 5.98万贫困户参与地标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户均增收7300多元,有近2万余群众依托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业和旅游观光及服务业融合实现精准脱贫。

  今年是苍溪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年,下一步,苍溪县将以质量提升、品牌建设为抓手,以贫困村为重点开展地标扶贫工作,争取到2020年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值和销量再翻一番,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国字”招牌的力量脱贫致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