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发起的“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行走长江母亲河,谱写保护新篇章”为主题,自宜宾起航,沿长江而下,6月12日到达上海,历时23天。

   据了解,受各种高强度人类活动的影响,长江水域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白鱀豚、白鲟、鲥鱼等物种已难觅踪迹,中华鲟、长江鲟、长江江豚极度濒危,珍稀特有鱼类全面衰退,经济鱼类资源量接近枯竭,保护形势十分严峻。保护长江水生生物是维系长江流域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任务。农业农村部坚持把长江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印发实施了中华鲟、长江江豚和长江鲟3个拯救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实施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和重点水域常年禁捕,全面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近年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交通部长江航务局、中央电视台、中国农业出版社、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水域生态资源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初步构建了政府引导、多方支持、全民参与的共抓大保护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此次活动由科普志愿者组成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宣传队,以渔政船为基础,边走、边看、边说,倡导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守护母亲河生态安全。并在沿江多地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题研讨、公众开放日、实地走访、增殖放流等共计17场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全社会共抓长江大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