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尉犁:面对面讲解 脱贫有奔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1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6日晚,尉犁县财政局联合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组织宣讲团走进了塔里木乡博斯坦村,围绕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扶贫政策讲解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内容开展宣讲。塔里木乡博斯坦村及英库勒村各族群众、乡村干部200余人聆听了宣讲,现场发放宣传单350余份。

  活动现场,农业银行宣讲员向干部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总结了当前非法集资新特征、新手法、新“套路”,以典型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并发放宣传手册。

  财政局干部阿孜古丽·依达也提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资金补贴标准、“一卡通”惠农信息变更手续等要点向村民详细讲解,并回答了村民的疑惑,让村民手中的“一卡通”真正成为“明白卡”“幸福卡”“连心卡”。

  塔里木乡博斯坦村第一书记李翔结合本村脱贫致富典型事迹,对村民进行了宣讲,通过树立群众身边的脱贫致富榜样,扩大影响,激励村民树立信心、发展产业、就业创业,靠勤劳双手创富致富,动员和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

  村民黒力力·依明说:“这样面对面、有针对的送政策、送知识很有意义。以前对补贴资金不清楚的地方,今天算明白了,通过学习扶贫政策,让我感觉日子有盼头有希望,还学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降低了我们上当受骗的几率。”(供稿:新疆尉犁县委外宣办)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