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把普通柚子园打造成火爆乡村农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1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个五百多亩的柚子园,这么大的果园,在四川省崇州市很常见,可是这个冉启斌却和别的种植户不一样,从2002年开始,他把这个普普通通的柚子园给打造成当地最火爆的乡村农场。到2018年的销售额能达到5000多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呢?

   在冉启斌的柚子园,各个季节的农事体验,游玩项目带来了大量的客流,这可是他财富积累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到全年总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以上。难道人们来到园里玩一玩,闹一闹,就可以成功?这事儿可没想象的简单!

  冉启斌最开始创业时养过羊,养过猪,种过梨树。折腾了四年,却搞啥啥不行。最难的时候,一家老小吃饭都成了问题。在2005年的时候,欠了40多万元的债务。

  为了早点还清债务,2006年,冉启斌卖掉了唯一的一处住房,凑了20多万元,决定破釜沉舟大干一场。有了之前的失败经历,这次他多方考察,学习经验,立体种养是他这次比较中意的模式,在有限的土地上,发挥更大的价值。

  朋友介绍了成都农林科学院的吴永胜教授,他从1998年开始研究红蚯蚓,当时,正在做《蚯蚓在现代农牧业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在吴教授的帮助下,冉启斌的柚子——草——鸡——蚯蚓的循环模式初步形成。

  三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柚子的收获季节,可是一门心思扎进了生产中的冉启斌却不知道,更大的困难才刚刚开始,这么好的柚子根本不知道要卖到哪里,又不甘心卖到几毛钱的地头价,他是怎么度过难关的呢?

  第一次体验式营销的成功,给了冉启斌巨大的信心,40多万的外债终于还完了。之后他每个季节,特殊的月份甚至每个星期都会组织体验式活动,让游客来园区玩,目的只有一个,眼见为实,到了2014年,冉启斌的柚子园已经扩建到了500亩。

  可是到了2015年,本来年年盈利的柚子园,却不赚钱了,冉启斌感觉到了大大的危机,他感觉再不改变,迎接他的就是失败,彻底的失败。

  冉启斌的柚子园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又是怎么度过难关的呢?居然让一个不赚钱了的柚子园在2018年总产值达到了5600万。他到底有什么样的财富密码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柚子园中的财富密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