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住建部: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0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反馈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指出住建部存在推动住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有力,有关政策措施制定结合实际不够紧密等问题。对此,住建部进行了整改。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期间,住建部结合自身职责,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危房改造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要求各地按程序确定危房存量,共同建立台帐,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的危房存量全部纳入2019年计划予以安排。

住建部: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同时,住建部还积极协调财政部,加强危房改造项目的资金管理,要求各地因地制宜,通过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幸福大院,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置换或长期租赁村内闲置农房等方式,兜底解决特殊贫困群体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并且明确,要提高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的中央户均补助。同时,住建部还发挥行业扶贫优势,推动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工作。

  此外,在整改过程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加强了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对2015年11月以来收到的脱贫攻坚相关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将涉及危房改造、扶贫商店等相关信访举报纳入台帐,分类进行核查或督办。并且建立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专项台帐,对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均要求反馈办理结果,坚决避免一转了之问题。

  在公布整改情况的同时,住建部党组也公开了联系方式,欢迎社会监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