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田间耕作莫大意 消防员变身“主刀医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4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一男子在拖拉微耕机时,不慎滑倒,身体卷入微耕机,腿部多处受伤骨折,腹部受伤。

  山东省日照市消防支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受伤的村民是一名约60岁的男子,男子整个身体位于微耕机右下方,右腿被微耕机上的齿轮缠绕一圈造成多处骨折,小腿腿骨裸露并流出大量鲜血,其中一根钢尺刺入腹部,情况危急。现场的医护人员为受伤男子挂上了生理盐水,维持男子的生理体征。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对被困男子进行防护后,一名消防员用手抱住被困人员腿部,一名消防员利用无齿锯对微耕机与插入男子腿部的齿轮连接处进行切割。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插入被困人员腿部和腹部的齿轮顺利与微耕机脱离。但由于男子伤势较重,血流不止,插入在男子腿上和腹部的齿轮仍在身体内,在医护人员的诊断下,需要立即送医院抢救。

  消防员立即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并护送受伤男子到急救中心协助医生救治。在医院里,在医生的共同努力下,消防员顺利取下了插入男子腿部和腹部的齿轮。目前,该男子已安全脱险。

  据了解,该男子在操作微耕机上坡时,在坡上拖拉微耕机的村民不慎滑倒,被卷入微耕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们,耕地作业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机器后面和上面禁止站人。如果遇到微耕机或者旋耕机因缠草停车时,不可用脚蹬踏强迫旋转,以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供稿:山东日照消防支队 宋树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