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年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启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3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全国2019年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在黑龙江红卫农场启动。试验活动启动后还将在全国多地展开,重点解决地面无人农业设备的关键和基础问题。

  启动仪式当天,由多家单位组成的12支无人化的搅浆、整地、插秧、施肥施药工作团队联合完成了160亩的无人作业任务。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承担平原地区集中产权水稻全过程无人作业的试验任务,完善和解决大马力无人拖拉机、插秧机、施肥施药机、收割机等地面装备的功能、性能、可靠性、稳定性、供应链等工程化问题。

  江苏大学校长 颜晓红:全过程的无人驾驶田间耕作系统应该说一个是我们国家现在有这种需求,人口往城镇化(发展的)角度看,大量的耕地(需要)有人去耕种,这实际上也是我们国家农业发展一个转型的机遇。

  该项目自2018年正式启动后,已在江苏兴化进行春季和秋季无人作业试验,并上市首批无人种植试验大米。在2018年试验基础上,2019年试验将针对平原、丘陵和缓坡山地三种代表地形展开。涉及水稻、小麦、蔬菜、棉花、水果、烟草等10种代表性农作物。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秘书长 庞春霖:跟去年相比,今年的无人化作业水平是得到了一个本质的提升,那么这个提升来讲的话,我觉得实际上验证了这个无人化设备从传统的实验室走向真正的工程化和商业化,所以这是今年最重要的一个进步。

  据了解,今年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还将在江苏、重庆、新疆、河南、海南等10个省区展开,重点解决地面无人农业设备的关键和基础问题,建立全国无人农机合作联社,采取农机共享等方式,解决我国农业生产人口老龄化、作业效率低下、作业标准差异化等问题,打造出我国农业生产的新模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