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宜宾:“爱心积分”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3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早上10点,宜宾市高县文江镇胜利村的贫困户张公贵,在当地一家“爱心超市”用自己4.4个“爱心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

1

1

  今年初,四川省宜宾市高县通过“扶贫日”捐款、县级财政资金、村集体经济收入注资等方式,在全县4个乡镇6个村进行了“爱心超市”试点。每个季度会根据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效老敬亲、遵纪守法等表现,按照各村制定的评分细则对贫困户进行积分和扣分。积分和手机绑定,每1分可等价人民币5元,贫困户随时可在指定的“爱心超市”,通过扫码或电话号码兑换商品。

1

  徐明坤说,这样做是为了激励贫困户通过劳动来脱贫致富;同时也有助于防止刚脱贫的村民返贫。为确保客观公正,在每个季度末的评判打分会上,各村党委政府都会邀请贫困户代表和村民代表一起参与评判。

1

  目前,高县的爱心超市工作已在全县285个村全面推开,覆盖了16000余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