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天峨县农业经营主体挑脱贫“大梁”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9年05月13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广西天峨县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推进脱贫攻坚有机融合,鼓励引导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群众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流转土地、就业带动、股份合作、结对帮扶等模式,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助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群众增收致富。

  该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优势,采取“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等新型农业经营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吸纳务工等多种途径,与贫困户、贫困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在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同时,带动贫困户持续增加收入。

  该县制定出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优惠政策,在财政资金扶持、信贷支持、土地流转、用地审批等各个环节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倾斜。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下,该县特色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目前,该县核桃种植面积19.11万亩;“三特”水果种植面积18.13万亩;油茶种植面积14.91万亩;长寿·生态·富硒农产品基地面积5.55万亩。全县共有7524户贫困户参与发展特色产业,占贫困户总数的91.78%。 廖庆凌田世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