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渔业产业扶贫助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0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组织开展了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调研活动,指导和帮助云南省元阳县打造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等优势特色长效扶贫产业,助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尽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调研组与元阳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稻渔综合种养龙头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创新与模式完善、适宜养殖品种选择、品牌打造与宣传推广、适用技术培训与人才培养、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元阳县呼山众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育苗中心、新街镇大鱼塘村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在调研期间举办了精准扶贫鱼苗赠送活动,向元阳县赠送罗非鱼、金边鲤和瓯江彩鲤优良鱼苗60多万尾;组织上海海洋大学、广西区水产科学研究所、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等单位专家进行鱼苗培育实用技术指导和集装箱生态循环水养殖项目现场指导等活动。

  下一步,总站学会将继续支持红河州渔业产业扶贫工作,组织力量把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作为保护哈尼梯田和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的一件实事办好办科学,帮助把哈尼梯田稻渔业综合种养产业扶贫打造成少数民族地区农业产业扶贫样板和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的中国样板,推进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助力元阳县脱贫攻坚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