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商务部:广交会助力贫困地区产业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在第125届广交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广交会推进商务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第125届广交会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采取务实举措深入推进商务精准扶贫。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共770家次,涉及45个展区15大类商品,免收展位费近1790万元人民币;贫困地区企业参展成效显著,成交增长45.4%;专门为贫困地区企业免费举办专场宣传推介和对接活动,来自16个省、市地区的58家企业通过展示推介、走秀演示及试品互动等形式,向采购商呈现了自身的特色产品及企业实力,多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贸易大单。

  为贫困地区精准脱贫拓宽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

  广交会在总结以往扶贫经验基础上,专门设立扶贫展区,让贫困地区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优势特色产品,为贫困地区搭建一个联通世界市场的桥梁,为贫困地区参展企业提供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

  有力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贫困地区企业借助广交会平台了解到国际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拓宽了国际视野。通过贸易对接,结识了客户、拿到了订单、建立了全球营销网络,扩大了市场空间。某企业首次参展就与加拿大采购商签订了60万元人民币的订单。贵州六盘水的一家茶叶企业首次亮相就收获了法国采购商800万元人民币的订单。

  带动贫困地区产业扶贫

  贫困地区参展企业来自全国839个贫困县,涵盖茶饮、食品、鞋服包、家居用品、日用品、医药保健、体育休闲等行业。它们在广交会上获得出口订单,扩大出口,与国外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以外贸带动、龙头企业带动为主要内容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加快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和脱贫步伐。湖北一家板栗企业参加第122届广交会获得600万元人民币订单,与客户合作延续至今,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新带动当地80余人就业,精准扶贫69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