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雅安:一季度 农业服务业发展呈现3大亮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5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雅安市农业服务业发展呈现3大亮点。

  一是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催生农村服务业新业态。以创建“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四川省美丽渔村”为契机,带动雨城、天全、芦山、汉源和荥经等县(区)的休闲观光、餐饮垂钓、农事体验等农村服务业快速发展,全市省级休闲示范农庄总数达到10个,“森林人家”(三星级以上)总数达到50家。

  二是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促进农村服务业提质增效。先后举办“第十五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等系列大型会节活动,提升“蒙顶山茶”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蒙顶山茶”再次荣获“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十强”殊荣,品牌价值达到33.65亿元,同比增长10.48%,排名稳居全国第8位,持续名列四川茶叶第一。

  三是建设“中国·藏茶城” 、川西农副产品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培育农村服务业新的增长极。继续做好“藏茶城-雅州名俗”,“名茶一条街”和吉祥茶厂的工业旅游体验等项目,加快藏茶博物馆综合体、川西物流中心、茶马古道·藏茶文化博览园、川藏线零点会客厅和雅安文化旅游新城区建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