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郧西:稳定粮油生产,助推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郧西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一年之计在于春,郧西县农业农村局抢抓农时,狠抓粮油生产,近日,组织粮油、土肥党员专家服务团,在香口乡沉溪河村开展高粱高产高效的播种现场培训会。

  在现场,党员专家服务团对一窝双株、宽窄行间播、施足底肥、病虫害防治、一种两收等关键技术及相关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保证每亩基本苗达8000以上的建设效果,专家服务团,亲自示范拉线、挖窝、施肥......粮油专家服务团成员丁国田边覆土边信心满满的强调:“七分在种,三分在管,只要严把整地关、施肥关、播种关和耕作措施,就能保证苗齐苗壮,后期按照要求进行管护,今年丰产丰收在望啦。”

  今年,郧西县农业局把稳定粮食产能放在农业工作的首要位置抓,积极引导督促市场主体与企业对接签订订单生产合同,组织党员专家服务团开展粮油田间管护培训,通过稳定粮油生产来带动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播种高粱1000亩,完成红薯订单生产12000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