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新柳邕市场:刚下树的夏橙酸甜来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3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西新柳邕市场获悉,要说西瓜是夏天的标配,那夏橙可算是夏天的宝贝。来自夏橙的酸爽冲击,比西瓜的甜蜜洗礼更刺激。 

  初夏时节,新鲜水果夏橙在柳州海吉星陆续上市销售,这种果实呈椭圆形,果皮较光滑,颜色为橙黄或橙红色,平均单果150—190克,多汁化渣,酸甜适度,是柑橘错季销售,调节水果市场的时令果品,弥补了春夏之际没有新鲜橙子的空缺。夏橙一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市场上批发价为1.5—3元/斤,每天都有上千的采购商在交易区选果、装车,一辆辆载满夏橙的采购车运往柳州各地。 

  夏橙挂果时间长达15个月,需经历“三青三黄”,通过夏季最高温和冬季最低温的考验,到第二年清明节后会因季节变暖重新吸收叶绿素而“返青”。夏橙的口感是甜中带酸,酸甜可口,相比冬天橙子会偏酸性一些,夏橙是酸甜的味道,甜度达到13—15,维C含量也会更高一些,糖份达不到冬天成熟的脐橙,在夏日里一个冰镇夏橙绝对胜过雪碧冰激凌,是纯天然保健消暑饮品,夏天吃起来非常清爽、开胃解腻。 

  如何挑选夏橙 

  1、看颜色,一般来说,颜色深的夏橙会比较甜,因为深色是阳光照射充足的证明。 

  2、掂重量,同样大小的橙,越重的橙水分越多,越新鲜。 

  3、摸外皮,一般来说,皮薄且捏起来有弹性的夏橙水分多,比较新鲜,外皮比较硬的夏橙可能口感并不好。 

  4、闻味道,新鲜的夏橙会散发出新鲜独特的橙味香气,气味怡人,橙香浓郁。 

  夏橙打开方式      

  走过春之和煦、夏之绚烂,秋之静美、冬之凛冽,如此也造就了它特别的口感。漫长的生长期让它累积了足够的水分和糖分,汁水充沛,除了果皮,都是果汁!是夏季开胃解暑的应季良物。 

  那么给你一个夏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剥皮、吃掉......你有out了!新鲜夏橙花样吃。新技能 Get~ 

  鲜橙蜜 

  做法:1、把夏津鲜橙切开两半,一半挤出鲜橙汁;2、把鲜橙汁倒入装有冰水的玻璃杯中搅拌均匀;3、加入蜂蜜搅拌均匀;4、加入冰块,把剩下的半个夏橙切成适当的大小放入杯中浸泡,一杯鲜橙蜜就做好了,就是这么简单哦。 

  鲜橙蜜茶 

  做法:1、在热水里加入红茶包,泡一会,泡出茶味,等待热水变凉,把茶包取出;2、切开夏津鲜橙,取一半挤出鲜橙汁,加入茶中;3、加入一勺赤砂糖(没有的话用白砂糖也可),搅拌溶解;4、加入冰块、剩下的夏橙切块加入,鲜橙蜜茶就做好了,也很简单。 

  夏橙气泡水 

  做法:1、把夏津鲜橙切开两半,一半挤出鲜橙汁;2、把鲜橙汁倒入装有雪碧的玻璃杯中搅拌均匀;3、加入冰块,把剩下的半个夏橙切成适当的大小放入杯中浸泡,鲜橙气泡水就OK啦! 

  冰糖炖橙子 

  做法:1、将夏津鲜橙洗净,带皮切片;2、把切好的夏橙放入碗中,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和清水;3、盖上碗盖放入锅中蒸90分钟即可,另外冰糖炖橙子对于治疗咳嗽效果不错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