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民合作社已达218.6万家!辐射带动全国近一半农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农民合作社取得了快速发展。

  一是数量持续增长。到今年2月底,依法登记的农民合作社达到218.6万家,成立联合社1万多家,辐射带动全国近一半的农户。

  二是产业逐步拓展。农民合作社产业涵盖粮棉油、肉蛋奶、果蔬茶等主要产品生产,并由种养业向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观光旅游、民间工艺品制作和服务业延伸,其中种养业占70%以上。

  三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农民合作社为成员提供农资供应、农机作业、技术信息等统一服务,提供产加销一体化服务的农民合作社占比达53%。

  实践证明,农民合作社在组织带动小农户、激活乡村资源要素、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维护农民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