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春播超两成 已播农作物2.7亿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8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播各类农作物2.7亿亩,春播进度已过两成,南方早稻栽插正大面积展开。

  近日,记者在湖南省华容县的月形村看到,村里一座不足1600平米的大棚里,摆放了4万盘早稻机插秧。随着秧盘循环运转,每一株秧苗都能享受到均匀的光照和水分,不仅不受病虫害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还比传统育秧提前10天移栽。

  湖南省华容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长 殷玉梁:“集中育秧能够使每一亩田降低成本15元,每一亩田增加产量18公斤,每一亩田提高效益50元。”

  今年湖南全省集中育秧面积突破1000万亩,早稻插秧已完成40%以上。

  在江西省峡江县水边镇众村,往日田间繁忙的手工插秧和抛秧的场面并未见到。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当地采用直接将种子播撒在田里的栽培新技术,不仅减少了育秧环节,省工省力,产量还保持稳定。

  江西省峡江县水边镇众村种粮大户 石玉莲:“水稻直播跟传统的手工插秧和抛秧比较的话,可能速度快到十倍几十倍以上,跟机插秧相比它的成本更低。去年我们进行测产,亩产达到1300斤以上。”

  今年,江西早稻计划面积1800万亩左右,目前已完成春耕3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