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天麻让80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7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在脱贫攻坚中,利用零散坡地种植中药材天麻,通过技术创新淘汰退化品种,培育新天麻菌种,上门给贫困户送技术,免费送菌种,引导贫困户种植天麻实现产业增收。

  这两天,商洛丹凤县峦庄镇西楼村十几名村民正忙活着栽植天麻。在种植关键期,丹凤县农业局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村民种植。天麻菌种培育和栽植方法,直接影响到天麻品质和产量。过去由于天麻种植技术落后,越种越退化产量越低,农户积极性受打击。丹凤县农业局通过外出考察,不断实践培育更新新菌种,成立村合作社,给贫困户免费配发菌种。从2017年开始,天麻种植达到了稳产,群众也开始积极种植。

  为了解决销售问题,桃坪村天麻合作社将收购农户的天麻进行初加工,经过清洗,切片烘干制作成天麻饮片,去年加工了30吨,带动了10多名贫困户务工。

  商洛丹凤县采取“合作社+农户+科研基地”的模式,扶持成立了26家天麻种植专业加工合作社,抽调100多人下基层为贫困户送技术、送服务。2018年为发展新种植天麻的贫困户补贴达1500多万元,天麻种植面积总产量达2万吨,带动全县2241户8220多名贫困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