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凯盛国际市场:本周蔬菜价格稳中偏弱 茄子价格下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6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凯盛国际市场获悉,山东金乡县凯盛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大数据信息服务中心(4月9日—4月15日)对22种蔬菜进行了监测,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蔬菜平均价格为2.15元/斤,与上周蔬菜平均价格2.37元/斤相比,周环比下降率9.2%,平均价格陡降。 

  本周市场热销蔬菜:茄子、洋葱、豆角、土豆、韭菜、西红柿等。本周蔬菜总体销量一般偏弱,茄子销量相对增多,其次为豆角、洋葱。本周多为阴雨天气,气温较低,市场购买力小,人群活跃度不高。本周茄子价格略有下浮,降价幅度明显,销量较为客观,由于前期市场茄子多为外地品种,产地在一段时期内遭受降雨天气对产量有一定的影响,并且运输到市场成本高,导致前期价格居高不下。目前随着本地茄子的上市,市场价格有所降低,供求状况也得到缓解。本周韭菜价格持平,销量有所增加。本周豆角、洋葱价格略微下落,本地豆角开始逐渐上市,相比之前因天气原因导致高价的豆角会在后期逐渐降价。 

  根据市场调研发现,本周市场价格上涨菜品为:菠菜、生菜、茼蒿、西兰花等,其中生菜价格浮动较为明显,周环比上升4.3%。价格下降菜品为:豆角、莴笋、油麦菜、苦瓜等。其中周环比下降9.9%价格下落。本周价格持平菜品:紫甘蓝、娃娃菜、胡萝卜,涨跌幅保持在1%~5%以内。 

  本周蔬菜总体价格稳定,部分叶菜类价格呈下降趋势,环比下降3.64%。预计后期本地蔬菜上市后部分菜品价格会趋于稳定或下降趋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