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贫如洗,依靠杀人蜂,他竟年入六百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8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胡蜂,民间俗称杀人蜂,是一种攻击性特别强的肉食性昆虫。俗话说,三只胡蜂叮死一头牛,可见其危险程度。

   普通人躲都来不及的胡蜂,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有一个叫赵光辉的人却把它们当成宝贝,而且依靠它们,年销售额达到了600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09年,原本家境富裕的赵光辉却因为一次失败的投资而变得一贫如洗,甚至连儿子的住院费都掏不出来。

  为了找到脱贫致富的方法,赵光辉想了很多办法,最终他把目光锁定在了胡蜂上面,他相信小小的胡蜂能够让他的生活好起来。

  2014年,赵光辉正式开始养殖胡蜂。并且他决定,要培育胡蜂蜂种。

  培育胡蜂蜂种分为5步:交配、越冬、炼王、筑巢、放养。在刚开始培育蜂种的时候,赵光辉却并不顺利,第一年他就损失惨重。

  通过不断的钻研,赵光辉终于解决了蜂王不愿意交配的问题,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越冬出来的蜂王体质十分虚弱,赵光辉又是利用什么方法来锻炼蜂王体质的呢?

  通过炼王,蜂王的体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然而也正是因为这次炼王,导致赵光辉的蜂王大面积死亡,让他损失了五六十万元!

  赵光辉的胡蜂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但是他的市场却一直局限在云南本地。如何才能让全国各地胡蜂养殖户都知道自己拥有成熟技术呢?赵光辉想到了一个办法。

  2018年,依靠蜂王、标准蜂群以及养蜂用具,赵光辉的销售额突破600万元!他用努力和钻研的精神,最终实现了当初自己的承诺,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