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耕进行时】全国全面进入春耕时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5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当前由南向北已经全面进入到了春耕生产大忙季节,今年种植结构呈现调优势头,水稻、小麦、玉米面积基本稳定,大豆、油料、蔬菜等面积增加。

 

  江西泰和:新型农机成“新宠”

  阳春三月,各地开始进入春耕季节,在江西泰和县,大中型拖拉机、耕整机、履带旋耕机等农业器械100多台集中进行机耕作业演示,吸引了不少种粮大户参与,更有一些种植户亲身体验,感受新型农机的效率。多年来,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下,各式农机在泰和县逐渐普及。截至2018年底,全县水稻种植机耕率达到97.5%。

 

  安徽庐江:60万亩早稻开启工厂化育秧

  安徽庐江是全国双季稻主产区,其中,早稻种植面积近60万亩,占安徽省早稻种植面积的六分之一。正在忙着进行工厂化育秧的农场主田素平,今年准备适度规模种植早稻800多亩,从育秧、插秧、旋耕到收获,全程实现机械化。

 

  家庭农场主 田素平:往年我们选的是常规早稻,口感、品质各方面都不是太好,今年,在专家的指导下,我们选了陵两优、早籼杂交稻和早籼糯稻,现在我们正在播种。

 

  河北遵化:蒜黄形成“大产业”

  河北遵化有种植蒜黄的传统,今年,全市蒜黄喜获丰收。其中,朱山庄村种植大棚有3000多个,初步形成华北地区蒜黄种植产业基地。全村年产销蒜黄累计8000多万斤,2018年产值两个多亿。

 

  朱山庄村党支部书记 赵海军:我理解的乡村振兴,就是把我们村的蒜黄产业做强做大,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浙江开化:遭遇11级大风 农业大棚受损

  浙江开化春耕早已开始,不过最近一场11级大风给农业生产带来损失。据气象站测的大风,每秒31.8米,农业大棚设施受损。受雷雨大风影响,部分电力线路设备损坏,部分村庄停电,当地组织抢修队,全力抢修受损线路、设备,排除故障隐患,及时恢复供电,将对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