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万邦市场:果蔬一周行情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5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苏州南环桥市场获悉,本周万邦市场蔬菜价格整体呈平稳趋势,较上周来讲部分蔬菜价格有小幅度上涨趋势,万邦市场监测的108个常见蔬菜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33个品种,价格下降的有28个品种,价格持平的有47个品种。目前本地蔬菜上市品种不多且上市量不大,导致外地蔬菜大量上市,造成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如青笋、莲菜等,造成下降有韭菜、胡萝卜等。

  一、市场基本概况

  本周万邦市场果品价格整体成上涨趋势。随着温度的上升,部分水果即将进入尾期,随之而来的也有部分新上市水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话题

  (一)香蕉

  本周万邦市场内香蕉均价2.7元,上周均价2.8(元,上月均价元3元,去年同期均价3.3元。周环比下降3.7%,月环比下降12%,去年同期比下降24%。

  目前,万邦市场香蕉产地主要为:云南、老挝、缅甸等地。造成香蕉降价的原因,通过走访市场内商户总结原因如下:1.随着四月份的到来,其他水果上市增多,香蕉的需求会降低。2.气温逐渐升高,加快了香蕉的成熟期,熟蕉不能长期存放,香蕉滞销后,会降价快速出售。3.现在产地香蕉已接近尾期,相对来说的次果冲击市场,也是香蕉价格涨不上去的因素之一。

  现在市场商户购进生蕉量有所下降,且市场冷库内生蕉减少,周期过后导致香蕉减少,预计香蕉价格近期会有所上涨,随着四月份海南、广西、广东等产地香蕉上市,价格也会回归正常。  

  (二)南瓜

  本周南瓜价格呈上涨趋势,本周万邦市场内南瓜均价2.2元,上周均价1.6元,上月均价1.8元,去年同期均价3.5元。周环比上涨37.50%,月环比上涨46.67%,同期比下降37.14%。

  本周南瓜价格呈上涨趋势。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南瓜产地主要为海南。本周与上周相比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一是产地货量减少,据商户介绍进入3月份以后广西、云南、湖北的南瓜都相继结束,现在海南的也已经进入尾期,商户在产地收不上货或加价购买造成价格有所上涨。二是运费增加,随着周边近产地结束,商户都的去海南进货,每车运费增加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预计4月之后,云南和海南南瓜开始大量上市,价格会有所下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