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线上线下农资打假保春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9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又到一年春耕时,农资是整个农业生产的基础,是粮食稳定生产、农民持续增收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为了确保农民买到放心产品,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将启动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强调,要严把准入关口,强化生产源头管控,对不具备法定资质条件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工商个体户及时清理整顿;要突出整治重点,把好春耕、三夏、秋冬种时间节点,紧盯城乡结合部、省市县交界处等重点区域,将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含水产用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和渔机渔具等作为监管重点,狠抓农资市场整治;要强化日常监管,提高监督抽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要严格案件查处,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坚决杜绝“零办案”现象,将扫黑除恶和农资打假工作紧密结合,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净化农资行业环境;要深化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地区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改善和提高农村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打假护农的良好法治氛围,举办技术讲座、田间课堂、现场咨询和展览展示等活动,普及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知识,引导农民正确购买和科学使用农资产品;要构建长效机制,在信用体系建设、产品质量追溯、社会公众监督等方面探索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切实提高农资打假监管效能。要积极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在农资打假中的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