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八成“大棚房”问题完成整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8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所谓的“大棚房”,其实是指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在耕地上建设私家庄园、休闲度假设施、商品住宅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3月17日,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发布消息称,从2018年9月份开始的全国“大棚房”专项清理行动,目前已经完成整改八成。

 

  据介绍,截至3月17日,全国共排查发现“大棚房”问题16.8万个左右,涉及占用耕地13万亩。目前,整改工作在各地全面铺开,率先拆除与农业无关的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别墅等违法违规建筑。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 杨礼胜:对非农的坚决果断地拆除,对跟农业直接有关、间接相关的要分类处置,妥善制定预案。目前已经完成整改的约80%,“大棚房”问题十多年来多次整治整改,屡禁不止这种势头,我觉得下一步会得到有效遏制。

  杨礼胜表示,目前还发现部分用于农业生产的大棚看护房存在面积超标的问题,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并指导基层和涉事主体按照耕地质量标准,尽快恢复被占用耕地农业生产功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