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香杉树苗送群众 助力脱贫奔小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8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们企业响应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号召,来到板榄镇贫困村进行捐赠树苗活动,希望贫困群众可以通过种植香杉脱贫致富!”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政协委员、融安县政协常委、壮象木业董事长叶新忠将一捆捆香杉树苗发送到贫困群众手中时说道。当日,叶新忠带领员工给板榄镇的贫困群众送去了价值7万元的香杉树苗,鼓励贫困户发展香杉产业,助力脱贫摘帽。

  “感谢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对融安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政协常委有责任、有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值得点赞。我们的贫困群众要鼓足干劲,自力更生,铆足干劲,实现早日致富,”在捐赠现场,县政协主席肖素清如是说。

  广西融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委员叶新忠每年都会向贫困群众捐赠香杉树苗。据了解,捐赠的香杉树苗均为培育出的优质苗种,具有适应性强、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郁闭成林快,高产高效等特点,7-8年可进行间伐,每亩间伐50-60株,每亩出材约4立方米,每立方米按1000元计,亩产值4000元;10-12年进行主伐,每亩100株,每亩出材10立方米,每立方米按1000元计,亩产值10000元;间伐、主伐共出材14立方米,总产值14000元,扣除造林成本1000元/亩,每亩纯收入达13000元/亩,每亩每年纯收入1300元。   

  此外,叶新忠还投资援助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帮助贫困山村加快并完善基础设施,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融安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组织并应用社会力量,以工商联为桥梁和纽带,为致力脱贫攻坚事业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牵线搭桥,做到“百企扶百村”。据了解,融安县共53家企业结对帮扶62个贫困村,在帮助贫困山村实现群众就业、产业发展、商品贸易、公益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积极作为,2018年投入资金共超过420万元。(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谭凯兴 陈国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