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不卖房,房地产老板转行卖这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5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人生如棋,走一步看一步是庸者,走一步算三步是常者,走一步定十步是智者。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真能把一切算尽,懂得适时而止的人却不多,需要历练,更需要大风大浪的洗礼。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方宏松,广东潮汕人。毕业于广东机械学院计算机与应用专业,干了12年媒体工作,算是一个资深的媒体人。2010年,他开始涉足房地产。那时候的方宏松,兜里有钱,心里不慌,只要是出门吃饭一定是他买单。

  2010年底,距离江门市区45公里外的新会区有一个农场正要对外流转,1100多亩的山地,流转37年只要800万元。方宏松有了兴趣,他觉得投资的机会来了。800万,方宏松不差钱儿,说话的功夫就花出去了。土地流转下来,他却按兵不动,就让这块地白白地闲着,而且一闲还就是四年!山地是闲着,方宏松却忙个不停,他到处奔波考察多个项目。在方宏松看来,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先了解透彻了再去落实,想不出个一二三步,他绝不动手。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在南方人的餐桌上,少不了的就是汤。一锅热气腾腾的排骨汤,给了方宏松最初的创业灵感。在中国,猪肉的消费市场很大,猪肉制品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60%。靠养猪赚钱,这事儿,靠谱。地方有,项目也选好了,方宏松却还是迟迟不动手。养什么猪?养出来卖到哪些地区?卖给哪类消费群体?一系列的问题,他必须提前规划好。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2014年,方宏松总算给自己列出了一个完整的规划。他要把猪肉卖到珠三角,目标直奔中高端消费群体。

  至于猪嘛,方宏松看中了巴马香猪这个品种。巴马香猪个头小、肉质细嫩、味道鲜香,他认为可以满足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考察了四年,规划了四年,方宏松要开始动手了。2014年,他把房地产生意交给合伙人打理,自己从广西买了206头巴马香猪,正式投入养殖。

  正常情况下,猪一年就能出栏,可两年过去了,方宏松猪舍里的猪竟然少了将近一半,只剩下130头。千算万算,方宏松忽略了养殖技术。巴马香猪看上去肉乎乎的,但其实很怕冷。2015年以后连续两场大寒潮,猪被活活冻死了。方宏松对养殖没经验,这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个解决方案来。情急之下,他要用自己的体感温度来测量猪的冷热。怎么个测法呢?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其实很简单,每天晚上蹲守猪舍就行。但要注意,凌晨4、5点钟气温降到最低时,也不能给自己裹得太暖和。谨记人冷,猪就冷,一定要及时给猪舍烧木屑。方宏松整夜就这么干冻着,虽然解决了燃眉之急但不是个长久之计。怎么办呢?

  2016年春节,方宏松回老家过年,他有了一个意外收获。

  老家的村民习惯把红砖铺在地上,不仅能除湿,还能吸热保温。2016年11月,方宏松把11000平方米的猪舍全部铺上红砖,将早晚的温差控制在了5度以内。

  三年时间,方宏松累积投入3000多万元,银行卡里的存款变成了3000多头小猪,100多万的车换成了10几万元的小车。原本那个花钱从不手软的房地产大佬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吃饭不抢着买单了,就连鞋底磨坏了,都不舍得换一双。

  方宏松的生活不再惬意享受,但他的计划仍在继续。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要想对接中高端的消费群体,方宏松还得再干另外一件事——给猪减肥,提高品质。方宏松将出生6个月以后的小猪从圈里赶到山上,进行奔跑和爬坡训练。一般猪出栏体重在100-105斤以内,猪肉的肥瘦比例最好,也是销售的最佳时机。但要达到这个标准,普通的猪出栏只需5个月,而方宏松的巴马香猪,养殖时间足足需要一年。因为成本高,方宏松给猪肉定价在每斤50元,排骨每斤60元,是当地猪肉价格的三倍。

  2017年初, 2000多头巴马香猪到了出栏的时候。方宏松按照原定的计划,要卖到珠三角的中高端超市。

  唐锦祥,是一家中高端超市的负责人。方宏松老早就盯上了他,这一来二去找了唐锦祥好几次,邀请他来自己的养殖场参观,但都被拒绝了。人请不来,方宏松就干脆把自己的猪肉送去给唐锦祥品尝,没想到送去猪肉的第二天,唐锦祥就打来了电话。巴马香猪的好口感,让唐锦祥对方宏松的养殖场产生了兴趣。2017年5月的一天下午,唐锦祥在方宏松的养殖场里看到大自然放养的猪,一下就被吸引了,当即就同意给方宏松一个机会,让他到超市试销。

  2017年7月22日,方宏松带着三头小猪出现在超市的门口,吸引了不少人气,他趁势为顾客煎起五花肉、猪肝,还煲了一锅排骨汤。消费者尝过之后,都对巴马香猪的口感赞不绝口。方宏松入驻超市的第一个月,两个柜台的销售额就达到30多万元。

  但这还不是方宏松财富蓝图的全部。广东人有吃腊味的习惯,方宏松也想把自己的猪肉加工成腊肠。传统的广式腊肠,是将肥肉和瘦肉切块,灌到肠衣里。现在很多加工厂为了图方便,会直接把两种肉混在一起搅成泥。可方宏松不想将就。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吕三哥,家里祖祖辈辈都做广式腊味,到他已经是第四代传人了。在吕三哥的帮助下,2017年11月,方宏松的巴马香猪腊肠制作成功,定价在98元一斤,得到不少顾客好评。

房地产老板不卖房子,卖这个?1年半销售额超千万,咋回事?

  一年半时间,方宏松就把猪肉和腊肠销售到了江门、广州、深圳、等5个城市的14家中高端超市,2018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方宏松也按照他定的规划,一步步实现了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