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 张建龙:这是多方面造成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2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3月12日上午的“部长通道”上,针对国土绿化行动实施以来的造林成效问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张建龙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张建龙表示,关于“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这个问题在个别地方是存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简单说就是在不该种树的地方种了树,应该好好、认认真真去种而没有做到;应该种灌木的地方种了乔木,没有科学造林。另外“三分造、七分管”,造林后如果管不好,也成不了林。所以,这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关注并要下决心解决的问题。

  张建龙指出,这些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国土绿化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无论是探亲访友还是旅游,还是在周边生活,大家能够感觉到这几年的变化,就是绿化造林、植树造林面积增加了,这是社会公认的。我国人工造林11.8亿亩,是全世界人工造林最多的国家。

  同时,张建龙介绍说,我国的荒漠化防治走在世界前列。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在中国库布其召开大会,充分肯定了我国的防沙治沙工作。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了一组研究数字,说世界绿色的增加四分之一来自于中国,并且植树造林占到了42%,所以从总体上看,我国的造林绿化成果是很大的。但是,我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生态仍然非常脆弱,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国的绿化水平,提质增效,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把森林质量提升起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