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茶”进入采摘期 远销海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1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作为茶叶发源地,具有千年茶叶出口历史。其中,中国绿茶出口规模居世界首位,出口达11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各地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

  四川峨眉山:高山绿茶海外“受宠”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六大健康饮料之首的绿茶,正受到越来越多人士的喜欢。记者从近日在四川峨眉山举行的高山绿茶春茶节上获悉,中国每年绿茶出口比重占全国出口茶总量的83%。

  据统计,2017年中国茶叶出口35.5万吨,金额约16.1亿美元。其中,峨眉高山绿茶已远销亚洲、欧美、非洲等海外市场。

  浙江温岭:高山茶叶品质有保障

  进入3月,浙江温岭大溪1000多亩高山茶厂陆续进入采摘期,各大茶厂人力、机器都进入高速运转状态。保障茶叶品质,设备运作非常重要。

  浙江温岭市供电公司大溪供电所副所长 杨伟东:主要检查的项目就是变压器闸的用电状况,还有就是山上有没有雷击的痕迹,保证采茶期间能够正常的供电。

  浙江乐清:雁荡山毛峰进入采摘期

  雁荡山是国家5A级旅游区,也是重要的产茶区,茶农每年在惊蛰节气时,开始采茶制茶。近年来,当地炒茶制茶设备进行了节能换代,以电代煤既节能减排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在制茶高峰期,为减少企业制茶成本,当地组织人力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茶叶生产企业调整峰谷差用电,量身定制用电方案。

  安徽黄山:祁门红茶上市时间推迟

  受阴雨低温天气影响,黄山18万亩祁门红茶大部分仍处于冬眠状态,芽头生长基本处于停滞。今年的祁门红茶采摘时间将推迟,产量也会下降,可能会影响到出口数量。

  因为春茶的萌发生长期推迟,所以,茶季相对比往年要缩短,产量预计要减产10%左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