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黄山:连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茶叶生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11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安徽黄山受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目前,18万亩祁门红茶大部分处于冬眠状态,芽头生长基本处于停滞。据了解,今年的祁门红茶采摘的时间将推迟10天左右,而整体产量预计也将下降近10%。

 

  3月8日一早,记者来到祁门白塔茶叶基地,基地的茶农们正在抢抓鲜有的晴好天气,为茶树施有机肥。由于2月份以来,持续的低温阴雨,对茶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茶叶的芽头没有像往年一样正常生长,两个月来基本属于零生长。小小的芽头躲在叶片下,像取暖的婴儿,而过多的雨水也延误了为茶叶加施有机肥的时间。

 

  安徽黄山祁门县祁门红茶协会会长 王昶:从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都是下雨,第一个下雨的时候气温比较低;第二个下雨影响了我们施肥的季节。所有,今年这两个因素会影响茶叶生长,估计比去年可能要推迟十天,对春茶产量还有影响。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祁门降雨量超过300毫米,是往年同期的2倍。阴雨寡照时间是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对祁门红茶的产量方面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安徽黄山祁门县祁门产业发展局副局长 耿其明:因为春茶的萌发生长期推迟,所以茶季相对比往年要缩短,产量预计要减产10%左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