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周口黄淮市场:一周蔬菜价格行情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8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周口黄淮市场获悉,本周(2019年2月25日——3月8日)已逐渐开始转为晴好天气。各区交易活跃,交易稳步上升,市场内蔬菜供应量稳步增加,整体菜价呈下降趋势。天气暖和后,季节性蔬菜会逐步上市,丰富蔬菜的供应。 

  本周蔬菜价格与上周相比,大部分蔬菜呈价跌态势,以叶菜价格下跌为主,有菠菜、香菜、茼蒿、油麦菜、大青菜、大白菜等,分别下跌为60%、40%、34%、26%、28%、16%;另有一小部分蔬菜上涨,例如黄瓜、青椒、尖椒等以略涨为主,分别上涨为25%、6%、6%。 

  本周重点监测青椒、鸡蛋 

  青椒上涨的主要原因:周口当地蔬菜大棚较少,主要依靠外地供应,货源紧张,辣椒价格涨幅较大;春节之后雨雪天气,外运蔬菜供应时间延长,加速了尖椒和青椒的上涨速度,成为了市场的宠儿。预计辣椒价格短期内还会上涨。 

  春节前鸡蛋价格接近5元,节后价格一直处于下行趋势,目前每斤3元左右,已接近成本价。市场供大于求是目前鸡蛋价格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过完年鸡蛋之所以会下降,首先就是因为我们周口周边的商户比较多,年前很多人都在抢购,导致鸡蛋少,需求量大,但是过完年之后鸡蛋产量还是那么大,消化的没有以前多了,所以价格会比以前便宜。预计后期随着商户囤货量不断减少,鸡蛋价格有望回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