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荒山一年能创造1000多万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6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是位于陕西铜川一片海拔1000多米的荒山,当地村民说这座荒山,一到冬天,特别难熬,泼的热水能结冰,养啥种啥都不成,就像一个打不破的冬天的 魔咒。然而2008年,一个叫高子义的人却看中了这里,不仅砸下3000多万元,还神神秘秘地在山上挖了100多个山洞。高子义在这茫茫大山中到底要干什么呢?

[致富经]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20190304

  2008年9月,高子义看中了4000多亩荒山,在这里修路、通水电,还养起了黑山羊。但接下来发生的事,似乎应验了当地村民的说法,4年时间,黑山羊没养成,高子义反倒赔了200多万元。高子义不甘心。

  2012年的8月,他又花了20多万元从藏区引进200多头藏香猪开始养殖。藏香猪繁殖能力强,到了秋季,山上藏香猪的养殖规模已经达到1000多头,高子义很兴奋。

  可好景不长,到了冬天,荒山上开始接二连三地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夜晚藏香猪会离奇死亡,白天也会莫名地消失,这是什么原因? 高子义又能不能打破魔咒呢?

  高子义说,创业最怕用心二字。之前他一心两用,山上山下两边跑,农场连赔了八年,机械厂的生意也受到影响;后来,他放弃机械厂,全身心投入做农场,反而成事了。把小事做好,心无旁骛,才最终扭亏为盈,获得成功。

  精彩视频看这里》》倾尽家产 荒山挖洞 他打破魔咒年卖千万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