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8年青海省投入114亿元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4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需要强大的资金作为基础。近日,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局获悉,2018年青海省全年累计投入各类专项扶贫资金114.4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4.28亿元,省级专项扶贫资金14.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2%和38.3%。这为青海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是全省投入资金最多、攻坚力度最大、脱贫成效最显著的一年。”据青海省扶贫局局长马丰胜介绍,过去一年,青海省坚持“小财政大民生”理念,积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有力保障扶贫项目实施。

  大力推广“双基联动”金融服务模式,落实产业扶贫贷款和“530”信贷资金34.3亿元,3.86万户贫困户获得金融支持。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5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

  深入实施互助资金项目和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青海省财政一次性投入8.1亿元,在1622个贫困村建立50万元互助金组织;一次性投入24亿元,按每村100万元补助标准,为全省2399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安排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各地利用互助资金、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和新型经营主体,扶持经济能人和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村级扶贫产业,着力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和村级组织带贫能力,扶贫项目成为全省村集体经济破零的主导力量。同时,计划投入3亿元,撬动吸纳银行、社会资金7亿元,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重点扶持村集体领办创办、参股合作的产业项目。

  今年,中央和青海省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预计今明两年各类专项扶贫资金将达到120亿元以上。各地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上将严格落实财政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新增资金将会优先向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倾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