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既卖树又卖果,他如何把石榴做出几千万的产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说到石榴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把石榴掰开,一粒粒鲜红的石榴籽,宛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宝石”,让人垂涎欲滴,食之更是甜汁欲滴,满腮生津。

石榴

  河南省荥阳市的广武镇,属于温带季风性干旱气候,北部紧邻黄河,区内沟壑纵横,地势起伏明显,非常适宜种植石榴,并且已有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了。

  在当地说起种石榴,有一个叫王润沛的人小有名气,他带领120多户乡邻,种植了4000多亩的软籽石榴,既卖树又卖果,实现年产值900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石榴

  农民出身的王润沛原先一直在做绿化苗木的种植,由于市场的不景气,所以打算改种别的。在2005年的时候,当地政府大力推广种植软籽石榴,瞅准商机的王润沛就改种了软籽石榴苗。

石榴

  王润沛自己的软籽石榴苗种植很成功,加上市场销售也不错,于是在2008年的时候就成立了合作社,打算和乡亲们抱团种植经营,然而合作社第一年栽的80亩树苗就全军覆没了,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石榴

  到了2013年的时候,软籽石榴苗木合作社的生意是顺风顺水,可是王润沛却突然提出要让社员们留树建园,卖石榴果,这又是为什么呢?建了石榴园,有了果子,可是销售却成了难题,王润沛又该怎么打开销售市场呢?

精彩视频看这里》》“红宝石”铺就财富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