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宁波全面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3月01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宁波3月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宁波台记者王慧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宁波市全面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开启了一场乡村振兴的奔跑。

  在宁波余姚市横坎头村的村头,“横坎头农家”的招牌格外醒目。农家乐的创办者叫黄徐洁,90后,德国留学回来。过去一年,来横坎头村参观旅游的人数超过70万人次,这让黄徐洁的农家乐火了。

  黄徐洁:从去年开始,返乡回来像我这样的80、90后是越来越多了。我们有开民宿,开农家乐,做梁弄大糕的,把年轻人吸引过来。依靠年轻人,会比较有思想有动力,家乡我相信会越来越美好。

  发生新变化的还有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今年1月1号,滕头村取消了已经收了十多年的门票。尽管村里会因此减少上千万的门票收入,但村里打造的民宿、农旅、夜游、美食园等项目,却吸引了更多的游客留下来。

  村党委书记傅平均:我们原来在讲的滕头村,是好看的村庄能赚钱。现在我们不仅要好看的,还要好吃的好玩的好住的村庄,让游客能慢下来、留下来、然后能够住下来。

  宁波市2018乡村振兴年度报告显示,宁波的城乡融合度、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都走在了浙江省乃至全国前列。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633元。今年,宁波市将继续在干部配备、资金扶持、土地要素保障和公共资源上实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继续写好“三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