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卖粮“打白条”、买粮“出库难”得到有效解决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3月01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去年3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正式开通运行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热线开通一年来,卖粮“打白条”、买粮“出库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投诉举报中心主任李昭介绍,一年来,12325热线在粮食主产区农民和涉粮企业中已有一定知晓度。热线共接听电话上万次,电话接通率99%以上,案件按期办结率90%以上。各级粮食部门处理了近百起涉及拖欠售粮款举报,为上百户农民追回售粮款上亿元。

  针对热线集中反映的收购“打白条”、政策性粮食出库难等问题,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去年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监管的意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此外,对涉及粮食交易纠纷和出库问题等上百起举报,热线在第一时间会同交易协调中心及时督促承储库点履约出库,情节严重的责成所在地粮食部门严肃查处。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副局长钟海涛表示,要充分发挥热线前移监管关口、强化监管效果、堵塞漏洞化解风险的作用,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