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稍有不慎,别人吃肉,你可能连汤都喝不上。这句话听上去虽然入骨,但是事实。

  商场是个弱肉强食的地方,强敌环伺、资源有限,如何才能在夹缝中求存,并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是困扰很多创业者的难题。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除了要有过硬的产品,更需要正确的经营之道。大连瓦房店市的马英就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靠着“三多一少”的经营信条,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了一条路。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17岁的马英,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被迫选择辍学打工。但这姑娘胆子很大,为了能多赚点钱,她临时学了几句蹩脚的日语,就远赴日本。临行前,她对着熟睡的家人,默默许下一个一年之约。

  国外的生活对于马英来说,每一天都过得很漫长,为了能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她咬牙坚持着……

  一年以后,马英带着10万块钱从日本回来了,还开了一家美容院。考虑到成本问题,她专门去学了按摩,通过给做美容的客人增加按摩服务,招揽生意。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英从客户嘴里打听到一件事,让她对一个赚快钱的生意动了心。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海参,是滋补佳品。不少来做美容的顾客都有吃海参的需求。马英边打听,边动起了家里两口大黑锅的主意。

  马英家里有两口大黑锅,父亲偶尔会帮别人加工一点海参,赚个辛苦钱。她萌生了把海参卖给美容院顾客的想法。但光有想法还不行,怎么实施呢?

  马英策划了一个小活动。凡是来店里做美容的顾客,不但免费按摩,还送一根海参。如果是通过她买海参,保证每斤海参要比市场价便宜300块钱。

  因为物美价廉,来马英美容店买海参的人越来越多。

  2010年,马英在春节前一共接下900多斤的海参订单,她兴冲冲地赶回家备货。

  回家路上,马英算了一笔账。她花20万元,买来2300斤海参原料。如果顺利的话,做好的干海参按照2800元一斤的价格卖出去。短短几天,就能净赚5万多元。家里的两口大黑锅变成了马英的聚宝盆。她比照着父亲的步骤,自己动手加工海参。为了能尽快交货,马英一口气倒进去600多斤海参。

  两个小时后,等她再去看时,一切都晚了。因为煮的时间过长,海参从锅里往上捞的时候,全碎了。5万多块钱海参,就这么白白打了水漂。为了这笔大订单,马英拿出了全部积蓄。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做生意讲究一个“诚”字,既然答应了客户,说什么都要交货。马英跑出去借了5万块钱,又买来海参重新加工。虽然马英这次一分钱都没有赚着,但她依然觉得,卖海参这门生意的利润很高。

  2010年,马英转让了美容院,拿着6万块钱转让费,在大连市海参一条街,租下一间20平米的铺面,她要转行卖海参。

  在大连,海参行业竞争很激烈。仅一条街上,就分布着大大小小上百家海参店。新来的马英,每天都坐在店里干瞪眼,销售成了她最大的难题。怎么才能让自己迈过销售这道坎?马英想了各种办法。

  吃海参麻烦,要先经过一个很讲究的泡发过程。即便是经常泡发海参的人,也不敢保证每次都成功。马英就从这里找突破口。通过一次次试验,马英泡发出来的海参不仅个头大,而且很有弹性,不容易碎。她信心满满的在店门口打出广告:本店不仅卖海参,还免费代发海参。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这一点点小的改变,让马英的生意有了起色。4年时间,她的海参店一年销售额就达到800多万元,还盖起了自己的加工场。

  2015年,大连经营海参的人越来越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马英决定转头主攻酒店餐饮市场。

  马英做出这样的选择,全是因为一个叫陈有志的人。陈有志,是一家饭店的厨师长。一次,马英在和他的聊天中,发现了一个商机。为了准备食材,厨师需要提前3天泡发干海参。如果点菜的客人多,泡好的海参用完了,厨师长就只能想办法从别的酒店临时借海参。

  解决客户痛点,是马英向来擅长干的事。她根据酒店需求,推出了一款12小时就能泡发好的即食速发海参。除此以外,她还有一个更具吸引力的卖点。

  通常行家卖海参,都会直接对比海参的含盐量。含盐量越小,泡发后海参个头越大。马英试验出一项关键技术,通过控制含盐量,她的海参个头小,和泡发后同样大小的海参相比,每斤要多出十来根。这就意味着,她的成本将高出10%,但对按根出售海参的酒店来说,却能多赚钱。

  靠着快速泡发海参和降低利润空间的方式,马英迅速占领了当地的餐饮市场。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2015年,马英又盯上了一个陌生男人。

  战军,是马英的老乡。他手里掌握着北京400多家餐饮企业的销售渠道,在业内小有名气。

  马英看着眼馋,她想找战军一起合作,可没想到战军提出的一个要求,一下激怒了马英。

  想合作可以,必须先关掉年赚百万的海参店,战军的要求在马英看来,简直就是霸王条款。

  但战军有自己的看法。从战军手上的客户资源来看,应该主攻中高端市场,海参批发店影响了自己的品牌定位。

  战军的条件虽然苛刻,但这样的发展方向马英还是很认可。

从女按摩师到年销6000万的行业带头人,她用这套方法成功逆袭!

  2016年,马英关掉了海参店,两人又合伙花了400多万元,承包下位于长兴岛北岛的2万亩水面。有了自己的海面,马英推出了自己的全套海参产品,并主打刺身级Q弹和免煮海参两款明星产品。针对懒得吃海参的人群,她还开发出一款保温杯海参。只需把海参放入保温杯中泡发12个小时,就可以直接食用。

  通过一次次创新,马英让吃海参变得更加简单。现在,她的海参远销到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香港等地,年销售额6000万元。

  从美容院按摩技师到成为业内的佼佼者,马英做生意全凭“三多一少”的经营信条:多向人打听一句市场信息,比同行多一项服务,多一款产品,比同类产品少一点利润,建起了自己的养殖加工销售全链条产业。所谓的命运,其实都取决于自己的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