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把扫帚扫到底 各地加快实施村庄清洁行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01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去年年底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深入学习浙江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以来,全国各地及时部署,迅速启动,一把扫帚扫到底,掀起了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

清洁

  在“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基础上,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出了一些因地制宜的好做法好经验。

  四川省提出了“三清两改一提升”,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洁农村水源水体、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造农村户用厕所和公厕、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不断提升村容村貌。

  黑龙江省增加了清理柴草垛和开展村庄绿化等内容。

  重庆设立“农村清洁日”,拟将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四确定为“农村清洁日”。

农村

  浙江在全省大力推广“一把扫帚扫到底”、“物业进农村”、“日产日清”等有效做法。

  目前,全国27个省(区、市)出台了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成果较为显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