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加强保护欧亚水獭种群重新出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1978年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区内野生动物、植物的资源保护,积极开展反偷盗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富有成效的保护,让欧亚水獭的种群重新出现。

 

  欧亚水獭是食肉动物,一般以河里的鱼为食物。通过近40年的时间,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生生态系统得到保护,河流里的鱼类资源丰富,这就使欧亚水獭有了食物来源。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处长 谌利民:它是淡水生态系统顶级食肉捕食者,构建一个稳定的、平衡的一个生态系统,顶级食肉者它的生存环境怎么样?对这个生态系统有很大的制衡作用,因此,必须要做这个物种的调查。

 

  根据这次初步的调查结果,欧亚水獭在保护区重新出现,而且种群较为稳定。工作人员介绍说,保护区是欧亚水獭生存的一个较为固定场所,但不应该是最后一个生存环境,应该放大尺度、扩大范围进行保护。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科研中心站站长 陈万里:水獭在保护区内得到了有效保护,但是水獭的种群数量要扩大的话,就需要向外扩散,因为在保护区外围,它还是有环境污染和人为干扰对它的影响很大,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在这方面进行加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