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学雷锋宣讲志愿者】让文明实践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山东省胶州市,学雷锋宣讲志愿者积极活跃在城市乡村,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的方式,让文明实践更具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在山东省胶州市东三官庙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员田智群正在排演小品《评选之前》,类似这样的节目,大多是志愿指导员们自编自演,将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邻里故事等,通过快板、小品、戏曲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每到一个村,她们还邀请村民登台共同演出,像这样的文化串门活动已经在胶州市开展了3000多场,

  山东省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志愿服务指导员 田智群:作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者,我又是一名文艺工作者,通过挖掘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好故事,搬上舞台,演给老百姓看。满足了老百姓求知、求富、求美、求乐的实际需求,通过这些小故事也彰显大道理,传递正能量。

  山东省胶州市东三官庙村村民 李世萍:这就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挺感动人的,挺带动大家当好好婆婆,当好好媳妇。

  目前,山东省胶州市160名学雷锋宣讲志愿服务指导员,在全市农村挖掘培训志愿者2200名,共梳理家风、村风、发展变迁、道德事迹等典型故事900余个,开展乡村故事会1700多场。山东省胶州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体,已经建起1处市级实践中心,5处文明实践基地,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近900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