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春风行动见成效 就业扶贫有实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举办了农民兄弟“赴青岛宏洋木业务工欢送会”。这次劳务输出活动,桦南县共有2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异地就业,预计年可实现收入1000余万元。

 

  在欢送会现场,前来欢送的县领导和部门领导与农民兄弟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在外出务工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快速掌握实用技能和致富本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土龙山镇战生村村民刘一民在青岛宏洋木业工作三年,面对记者他激动的说:宏洋木业对桦南务工人员非常满意,而且在那有吃有住,工资当月兑现,从不拖欠,三年时间他已经赚到了20多万,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致富梦想,他由衷的感谢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就业平台。

  近年来,桦南县始终把农村劳务输出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培养劳务经纪人,深入实施“九八九”转移就业工程,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外出务工各种顾虑,充分激发了富余劳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自2004年开展劳务输出工作以来,桦南县已累计向北京、上海、深圳、俄罗斯、韩国等地输出各类劳务人员10万多人次,累计增收4000多万元,全县转移就业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桦南县还将创建3个劳动力转移示范点和50个创业孵化点,为农民群众,尤其是贫困劳动力提供广阔就业空间。(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王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