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眉山:错峰上市 柑橘卖出好价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四川省眉山,原本秋冬季成熟的柑橘却在乍暖还寒的春季大量上市,成为了市场的爆款。

 

  柑橘通常是在秋冬季才进入我们的果篮子,但是四川眉山的晚熟柑橘却在这两天陆续上市。改良品种错峰销售,填补了季节性水果的市场空白,让果农卖上了一个好价钱。

  

  四川眉山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郭建平:我们以前种植脐橙的时候,亩产值只有五千元,现在我们通过改良晚熟柑橘品种,并且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后,亩产值达到了两万五千元以上,翻了不止5倍。

 

  几年前,在眉山种植的还是传统脐橙,和全国大部分产区同样的品种品质和上市时间并没有市场竞争力。近年来,眉山市与科研院所合作,走差异化之路,引进30多个晚熟柑橘品种,从中筛选出了符合当地气候条件的春见、清见、不知火等晚熟柑橘新品种。如今,四川眉山是晚熟柑橘种植总面积达73万亩,去年柑橘总产值86亿元,带动果农人均增收4887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