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昔日“反面教材” 如今致富带头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们的主人公逄格龙的家乡,吉林省临江市六道沟镇仁德村三队在一座1000多米高的大山顶上,不仅生活条件较差而且枯燥乏味,年轻人走出大山就很少再回来了,可逄格龙大学毕业后却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回到家乡养猪。一场突发性的传染病,让100头小猪不到7天就死光了,他也成为人们教育子女的“反面教材”。

  一个来自宁夏女孩的鼓励让逄格龙重新振作起来,他准备再试一次。

  根据专家的建议,逄格龙决定饲养被当地人称为东北黑毛猪的“松辽黑猪”。他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真学习饲养技术,精心饲养、毫不含糊,采集长白山上的药用植物给猪预防和治疗疾病。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初逄格龙饲养的母猪开始产崽儿了,当年就繁育出近百头小猪,“松辽黑猪”饲养成功了。

  然而,养猪越来越多了,繁殖也越来越快,家里这个粮食就供应不上了,逄格龙把猪放养到大山里,让它们在这片纯净的山野里寻找各种美味,享受大自然给予的一切。不仅大大降低了饲养成本,也减少了劳动强度。

  更让逄格龙开心的是,当初鼓励他的那个宁夏女孩李洁大学毕业后如约来到大山里,成为他生活中的伴侣和事业上的帮手。

  经过8个多月的生长,猪的体重在250斤左右,肉的品质和口感都达到最好的状态时投放市场。

  为了让顾客买肉方便,逄格龙在市区开了个黑毛猪专卖店,他的猪肉卖到了25元钱一斤,深受市民喜欢。

  逄格龙也从当年乡亲们眼中“爱闯祸”的“反面教材”,变为现在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了。

精彩视频看这里》》理科男深山放养黑毛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