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博湖:以“画”为媒 生态为景 绘就全域旅游新画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2月21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湖县“西海冰雪季·冬捕博斯腾”冰雪摄影展举办。本次摄影展收到作品千余幅,从中遴选70幅精美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作品题材涵盖博斯腾湖自然景观、人文风貌、民俗风情等,通过一幅幅图片记录博湖全域旅游的美好画卷,现场一幅幅美妙绝伦的书画摄影作品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观赏者。

  此次摄影展演由博湖县委、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承办,通过集中展示博湖冰雪旅游、冰雪风光、冰雪艺术、冰雪人文、冰雪民俗、冰雪运动等摄影作品,促进社会各界对博湖县的深入了解,提升博湖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打响博斯腾湖旅游品牌。

  博斯腾湖位于新疆巴州博湖县境内,古称 “西海”,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有“西塞明珠”之美誉。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文化旅游品牌。通过整合文化、生态、旅游、农业等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产品和消费业态,将碧湖美景、民俗文化、绿色有机农产品作为优质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实施“精品”工程,以“图”代言,达到一图胜千言的效果,发挥摄影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博湖旅游影响力。

  冬日的博斯腾湖,千里冰封,银装素裹,各类冰雪体验项目、民俗文化活动激发了摄影家们创造灵感。博斯腾湖冰雪季期间,摄影爱好者们用手中的相机、独特的视角,用光和影,创作了一幅幅精美图片,融冰雪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充分展现了中国西海·博斯腾湖多彩的冰雪文化,记录了各地游客及各族群众在冰天雪地旅游、工作和生活的精彩瞬间。

  “在‘眼球经济’时代,摄影的简便与直观,是旅游宣传推介有效表现形式。摄影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中,焕发着新的活力和光彩。”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刘浩表示。

  改革开放40年来,博斯腾湖旅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品牌打造到全域旅游,博湖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进乡村旅游与摄影、体育、休闲等融合发展,把“村庄变景区”,让东归文化、民俗文化、水文化、渔文化、芦苇文化、沙文化和西游记文化等自然真实地融入美丽的自然景观之中,成功打造“中国西海·博斯腾湖”金字招牌,让更多群众依托博湖全域旅游大发展机遇,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实现增收梦。(央视网记者 李雪莲 通讯员 年磊 海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